景洪市禁毒防艾宣传进村寨

    文:金喊凤   图片:岩罕恩

 

201171222日,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佛光之家与景洪市民宗局到勐龙镇曼康湾村委会开展景洪市兴边富民工程禁毒防艾知识入村入寨宣传活动。在10天时间里,分别到曼康湾村委会的曼帅村、曼老村、曼亮伞代村、曼帕扎村、曼将村、曼景湾村、曼康湾村7个自然村开展宣传活动,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佛光之家”、景洪市民宗局、景洪市防艾办、勐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勐龙镇曼康湾村委会的村干部负责授课。内容包括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等相关知识。授课过程中还与村民互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深受村民喜爱。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了解了很多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对保护自己和关爱他人起到了很大作用,希望这样入村入户宣传培训的活动能经常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共有2600余名村民参与,发放了3000余份宣传画报和宣传手册。

曼康湾村委会是勐龙镇最大的村委会,下辖7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140户,人口5479人,此次入村入户宣传活动计划达到4000人的防艾知识普及率。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