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家"项目工作总结

项目的性质
     以支持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向社会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要职责的非营利性的民间慈善组织。
 
项目目标
    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经费,省艾防办进行协调,州艾防办、州佛教协会组织实施的“希望与帮助”艾滋病预防与关怀合作项目,通过充分利用特殊的僧侣队伍,结合“五戒”的宣传和弘扬佛教慈悲精神,建立“佛光之家”,为群众提供“禁毒防艾”预防宣传教育的信息和开展对HIV感染者的咨询、关怀、帮助、转介服务平台以及预防知识、生活技能和心理咨询,重返社会等帮助服务。对HIV感染者、AIDS病人及其家属、朋友的预防宣传教育、咨询、关怀、护理、治疗的综合干预项目,从而为HIV感染者营造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
1、减少社区对HIV感染者及家人、亲属和朋友的歧视
2、提高对社区中HIV感染者的关怀与支持
3、降低社区中艾滋病的易感性
4、动员和开发佛教力量从事艾滋病防治和福利事业
5、有效地动员佛寺僧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开展对HIV感染者/AIDS艾滋病病人的关怀与帮助工作
 
项目领导机构
    项目成立领导小组,由祜巴龙庄勐、省艾防办项目官员王云生、西双版纳州艾防办项目官员阳文耀、西双版纳州民宗局岩勐、景洪市佛教协会会长都罕听为顾问,总佛寺都帕为主管,都温扁为副主管,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秘书长刀海清为总协调,都刚、金喊凤、岩罕温和李芳为工作人员。完善了项目的组织领导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项目经费管理
    根据项目要求,州佛教协会在银行开设了项目专用账号,做到专款专用。由于协会自身紧张,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省艾防办、州艾防办、州佛教协会工作人员和僧人积极筹集资金,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