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一行到佛学院调研

2012422,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一行到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调研,了解佛学院学僧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学院的办学情况。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胡志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祜巴龙庄勐、副主席依甩、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方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佛学院的教学设施,并看望了佛学院的学僧。祜巴龙庄勐院长、都罕听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西双版纳佛教的基本情况、佛学院办学情况、南传佛教僧才的培养情况、佛学院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情况、未来的办学思路及现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强调宗教只有重视人才的培养,才能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起到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发展的积极作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张梅颖副主席要求,宗教院校要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的积极作用,为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西双版纳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学仁,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周明甫等领导参加调研。(佛学院金喊凤)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