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学僧到景洪市中心戒毒所看望戒毒人员

作者:金喊凤

为了提高佛学院学僧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他们学到毒品相关知识后回到村寨中,给信众宣讲毒品基本知识、毒品种类及危害等相关知识,让他们远离毒品、关爱生命。20101026日,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与景洪市公安局,组织了佛学院140余名师生到景洪市中心戒毒所,看望正在这里强制隔离戒毒的吸毒人员。并在戒毒所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佛学院学僧与吸毒强戒人员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不要辜负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吸毒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在戒毒所,要积极改造,听管教干部的话,早日戒除毒瘾,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同时还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参与学习各项习艺劳动,掌握一门技术,为戒毒后创造美好生活打下基础。吸毒强戒人员表示,一定会牢记僧侣佛爷们的教诲和亲人的嘱托,在戒毒所好好反省,认真改造,积极参与劳动,争取早日戒除毒瘾,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座谈结束后,佛学院僧侣们还为吸毒强戒人员颂经祈福,拴平安线,祝愿他们能早日戒除毒瘾,身心健康,平安吉祥。(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