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副司长张剑一行到佛学院调研

图文:金喊凤

 

20101021,国家宗教局副司长张剑一行到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云南省宗教局副巡视员王爱国、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院长祜巴龙庄勐、西双版纳州民宗局副局长乙冰及佛学院教师共13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祜巴龙庄勐院长介绍了西双版纳佛教的基本情况、佛学院办学情况、南传佛教僧才的培养情况、佛学院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情况、未来的办学思路及现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强调宗教只有重视人才的培养,才能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起到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发展的积极作用。张剑副司长听完祜巴龙庄勐院长的汇报后,还向佛学院任课教师了解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了大家提出的办学思路和意见,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要了解宗教院校办学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张副司长表示,会尽快把调研报告提交到国家宗教局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帮助佛学院解决实际困难,并希望祜巴龙庄勐院长继续努力办好佛学院,为南传佛教培养更多优秀的僧才,为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为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佛学院的教学设施,并看望了佛学院的学僧。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