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闭幕

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闭幕
2010年07月24日 08:39:39  来源: 新华网

7月19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奥地利议会大厦上悬挂了巨大的“红丝带”。当日,为期一周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进入正式会议期,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多名相关机构的专家、政府代表、医务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等将通过多种形式就艾滋病的防治这一主题阐明自己的观点。新华社记者 刘钢 摄

  新华网维也纳7月23日电(记者刘钢 张伟王江)为期6天的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23日闭幕。这次大会传达出的主要信息是:全球艾滋病形势继续恶化的总势头正在得到抑制,但人类最终战胜艾滋病仍需付出巨大努力。

  增加防控艾滋病资金投入是本届大会与会者的一致呼声。发展中国家尤其担心,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发达国家会减少在防控艾滋病领域的投入,尤其是减少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奥地利艾滋病协会主席施密特女士在当天闭幕大会上说:“所有在艾滋病大会上发言者都强调,我们急需增加投入,以继续与艾滋病作斗争。”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为会议闭幕发来的视频致辞中承诺,美国不仅在本国,而且在全世界预防和应对艾滋病方面“会加倍努力”。

  在此次会议上,强调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早期治疗也成为与会者的广泛共识。  此外,与会者还普遍提出,鉴于注射吸毒和不洁性关系是目前世界上艾滋病病毒传播的最主要途径,而且青少年感染形势异常严峻,各国应重视预防工作,尤其应加强对青少年的相关教育,以增强其保护意识。

  尊重并保护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合法权益也成为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主题。大会特别提出了“权利,就在此时此地”的口号,呼吁各国际组织、政府、团体和民众,在积极应对艾滋病威胁的同时,注重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权益的尊重与保护,使世界上所有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都能接受相应的诊断、治疗和服务,并得到尊重与保护。

  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至2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多名研究人员、医务工作者、政府官员、国际机构代表以及各种民间团体人士参加了这次大会。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7/24/c_12368104.htm

相关视频:http://tv.people.com.cn/GB/166419/12241303.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