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种卡介苗的HIV阳性幼儿将面临感染肺结核风险

来源: MedicalNews Today        发布时间:2009-07-07     

  国际公共健康杂志《世界卫生组织公报》7月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感染艾滋病儿童接种卡介苗疫苗面临感染致命性结核病风险,而这本是用以获得保护以抵抗该疾病的途径。

  世界范围内大约75%的新生儿会接种卡介苗疫苗。然而在南非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感染艾滋病儿童,接种卡介苗疫苗的风险很大,得不偿失。因此,该研究建议给幼儿接种卡介苗疫苗应推迟到幼儿的HIV状况明确以后。

  “目前,在艾滋病和结核病双重流行严重的地区,人们迫切需要就该疫苗接种的风险和益处进行评估。”,该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南非Stellenbosch大学Desmond Tutu结核病中心的Simon Schaaf教授如是说。

   《世界卫生组织公报》是世界著名的公共健康杂志。该杂志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志性期刊,尤其关注发展中国家。研究报告实行同行审查制度,并提供独立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和指导方针。

  本文由CHAIN翻译,原文请参考: 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156225.php

来源:http://www.chain.net.cn/zhxw/xwbd/24564.htm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