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专家称中国城乡收入差距约达4到6倍

 

  星岛环球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于6月15日举行《城市蓝皮书》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后凯教授演讲中表示,2008年收入差距大约在4到6倍左右。

  城市蓝皮书报告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全面回顾了2007~2008年度中国城市发展的总体情况和阶段特征,系统分析了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从经济、社会、环境、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对2009年中国城市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与预测。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后凯教授演讲中表示:城乡不协调,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城乡收入差距依然比较高,城乡收入比是3.31。假如考虑到可比性的因素,城乡收入差距大约在4—6倍左右。2000年城乡收入差距只有2.79。从每百户家用电脑拥有量来看,去年城镇地区达到59.3台,比农村地区高10倍左右。www.stnn.cc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