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000名反政府群众示威要求提前大选(图)

      泰国8000名反政府群众示威要求提前大选(图)
 
24日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总理府前的道路上集结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数以千计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群众24日举行示威,一路游行到总理府,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和提前大选。

  一名反对党领袖贾卡波呼吁示威群众在总理府四周至少扎营两天,对有关当局施压。不过,他也要求抗议群众不要冲进总理府。

  据悉,东盟峰会本周将在曼谷举行。贾卡波也呼吁民众借机表达他们质疑现任泰国总理阿披实的合法性,以吸引国际视听。

  泰国当局在总理府四周部署了3000名警力。另外,还有2000名部队在不远处待命。警察称大约有8000名示威者在前往总理府之前集结。 这次示威活动已经迫使阿披实将其一周一次的议会会议易地,并延期至24日下午。阿披实表示,他相信安全力量会处理好这次集会事件,并强调他将在25日恢复在国会的工作。

  泰国政府发言人说,民众有权表达他们的政治立场及意见,但是不得违法

http://www.chinanews.com.cn/gj/yt/news/2009/02-24/1576752.s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