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双版纳州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2008-11-30 18:35:00

 
    本报讯 (记者 刘启虹 杨春) 11月28日,在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州政府新闻办公室、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景洪联合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州卫生局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我州艾滋病疫情、3年防艾人民战争情况及我州新一轮防艾人民战争策略;州民政局、州教育局、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州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职业暴露”、青少年防艾知识知晓率、艾滋病人员的救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春城晚报》、《西双版纳报》、西双版纳电视台、西双版纳人民广播电台、景洪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州、景洪市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悉,我州自1991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截至今年10月30日,全州累计监测检测血样130714人份,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047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5岁,20岁至49岁青壮年占85.7%。经过3年防艾人民战争,全州建成了4个艾滋病初筛实验室、1个确认实验室,设立了4个监测哨点、4个自愿咨询点,确定了4个抗病毒治疗机构、1个美沙酮门诊、9所示范学校、38个母婴阻断服务机构;艾滋病监测检测、抗病毒治疗、母婴阻断、关怀救助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州。http://www.bndaily.com/Templates/NewsTemplate.asp?NewsID=38106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