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滋凝胶可能能保护人们远离病毒

防艾滋凝胶可能能保护人们远离病毒
来源:路透 发布时间:2009-02-11

路透华盛顿29日电(记者 Maggie Fox)---研究人员周一表示,有初步证据显示保护凝胶可能能保护人们,尤其是女性远离艾滋病病毒。

之前的两项研究显示,那些采用抗艾滋病病毒的鸡尾酒疗法的男性可能依然会通过精液传染病毒,即使这些病毒通过血液测试发现不了。

在本次艾滋病专家加拿大会议上公布的研究显示,试图减缓艾滋病病毒蔓延的研究进程缓慢。全球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为3300万,已经有2500万人死于该病。

南非艾滋病研究计划中心的Salim Abdool Karim博士及其同事对美国Indevus Pharmaceuticals公司(IDEV.O: 行情)生产的一种名为PRO 2000的凝胶进行了测试,有3000名女性参与到了实验。

研究人员正试图发现一种杀菌剂,这种杀菌剂可以是凝胶抑或是乳霜,帮助女性或男性在伴侣不能或不愿使用避孕套时,保护其远离艾滋病病毒。

研究人员在会议上称,PRO 2000将艾滋病的感染率降低了1/3Karim在蒙特利尔逆转录病毒会议的记者招待会上称:这个研究是目前首个证明我们发现了可行替代治疗物的研究。

我们不认为这就是最终结论,即PRO 2000就是杀菌剂,但我们确信PRO 2000很有前途。(完)

编译:靳怡雯 发稿:胡昱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左侧导航栏路透邮件订阅开通此服务。

http://www.aids.org.cn/Preventionnews/domestic/info_8863.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