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艾滋病毒携带者已经达到7.7万人

洪都拉斯:艾滋病毒携带者已经达到7.7万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9-02-12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卫生部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境内艾滋病毒携带者已经达到7.7万人。

洪卫生部官员罗德里格斯表示,中美洲60%的艾滋病毒携带者在洪都拉斯境内,病毒携带者总数已经达到7.7万人,其中92%的携带者是通过性行为和母婴传播而感染的。目前该国已经成为中美洲地区艾滋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国家。在感染人群中,超过6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贫穷和防控观念的缺失已经成为该国艾滋病病毒快速蔓延的主要原因。

罗德里格斯指出,该国艾滋病毒携带者主要集中在大城市或旅游业发达地区,他们当中56%的人正在接受政府提供的抗病毒药物治疗,但依然有37%的人完全没有采取任何治疗措施。

罗德里格斯特别强调,由于妇女在洪都拉斯社会中的地位不高,生活较为封闭,因此她们往往成为艾滋病毒传播过程中的最大受害者。贫困、家庭暴力、信息闭塞和歧视依然是该国艾滋病防控进程中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资料显示,自洪都拉斯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患者至今,该国已经有1.2万人死于这种疾病。目前洪政府已经加大了对艾滋病传播渠道和防控方式的宣传力度,以求缓解日益严峻的防艾形势。(许雷 刘璇)http://www.aids.org.cn/Preventionnews/domestic/info_8866.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