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泐大佛寺举行第一期工程暨大殿全堂开光庆典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在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下,其大殿、戒堂、佛学院等第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大佛寺以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出家、成佛、弘法和涅磐为主线,将主要的佛事活动、佛教故事及其传奇人生巧妙的注入到建筑群体中,充分体现了佛陀伟大的一生,展示了南传佛教的传统文化色彩。勐泐大佛寺的建设,是我州太平盛世的盛举,是顺应时代的一种创新,佛寺建筑宏伟庄严,是西双版纳及周边地区前所未有的,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边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进步的一个实例。待大佛寺全部建好后,它将是佛教信众的重要佛事场所,同时也将是体现南传佛教特有文化和傣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将为中外宾客提供一个了解西双版纳传统文化的窗口,为促进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宗教政策英明正确的具体体现。
 
            西双版纳南传上座部佛教历来有爱国爱教庄严国土和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有重伦理道德,劝人行善的优良传统,有举办慈善事业,扶危济困,反对邪教,注重环保的优良传统。我们全体僧人将继续发扬这些优良传统,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维护我州佛教声誉,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