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防治艾滋病合作项目社区骨干培训班在景洪召开

 作者:金喊凤
 
    2007年7月9日,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防治艾滋病合作项目社区骨干培训班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召开,来自景洪市嘎洒镇曼令村、曼扭村、曼栋龙村、曼栋老村、曼沙村、曼回索村和景讷乡新寨、纳法老寨、勐混小组、大寨小组10个村寨的村长、妇女主任、村医共37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的罗健、杨国纲等四位专家负责授课,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佛光之家”项目主管岩罕思、僧人主管都温扁等协助培训。培训班上,专家向与会人员讲授了项目的工作情况、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危险行为识别、村寨中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行为分析、有效交流的方法、什么是生活技能等知识,并在授课过程中穿插游戏与互动,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娱乐中学习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7月 10日,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到嘎洒镇曼栋老村实习,召集了本村20余名村民到村公所,应用9号所学知识结合实际给村民们讲授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村寨中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行为分析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对村干部及村医进行培训,使他们能独立开展工作,直接为村民和艾滋病患者提供服务,让防艾工作和对艾滋病患者的治疗真正落实到群众当中。将项目点直接设在村寨是“佛光之家”2007年新的工作方向,通过这种方式,将会解决以往宣传面狭窄、艾滋病患者找不到治疗点的难题,为我州的防艾工作更上一台阶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