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云南项目西双版纳州2007年项目启动会暨管理培训班在景洪召开

      金喊凤    摄影报道
 
            2007年5月24至25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云南项目西双版纳州2007年项目启动会暨管理培训班在景洪召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艾滋病处处长林凯、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姗、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办公室副主任王云生、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华、州佛教协会会长祜巴龙庄勐、州卫生局局长刀爱武、州民宗局调研员岩光及各县市民宗局、卫生局、佛教协会等相关部门共39人参加了会议。
             24日上午,会议在财鑫酒店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艾滋病处处长林凯、州政府副州长黄姗、省艾办副主任王云生、州佛教协会会长祜巴龙庄勐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黄副州长首先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我州防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州防治艾滋病的工作情况,最后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艾工作,为构建和谐版纳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祜巴龙庄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僧侣参与防艾工作的情况,并表示会继续做好“佛光之家” 的工作;林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在中国开展防艾工作的情况,并希望版纳的“佛光之家”能作为一种防艾模式推广到其它地区和国家;最后,王云生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2007年将在我州开展的项目工作,并计划在今年内将免费治疗项目—“克林顿基金”引进西双版纳,解决我州艾滋病患者的治疗难题。开幕式结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艾滋病处处长林凯、云南省艾办副主任王云生、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李建华博士、杨国纲助理、“佛光之家”主管岩罕恩分别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6-2010年在中国开展的青少年、儿童艾滋病项目、艾滋病在全球、中国、云南的流行态势、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有效策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7年项目经费管理要求、“佛光之家”的工作内容及方法等。培训结束后,各县市代表分别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问题和要求,并制定出2007年的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启动我州2007年的防艾项目,并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今年的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直接将项目点设在各县市,再由各县市铺开到乡镇和村寨,使防艾工作真正落实到群众当中,让群众真正了解到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需要关爱的人群真正享受到关怀和帮助,从而为我州的防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