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语防艾广播剧”培训班在景洪举办

作者:金喊凤
    
    11月14日至1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资金投入,州委宣传部、州卫生局、州妇联具体负责实施的 “西双版纳傣语防艾广播剧培训班”在景洪举办,州政府副秘书长扬军、州民宗局副局长岩勐、州卫生局副局长盘友明、州妇联主席玉香伦、州电台、州文联及各县市民宗局、卫生局等相关单位的同志共40人参加了培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白海思、云南省社科院博士杜娟、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李建华博士、西双版纳州疾病控制中心方华医生及西双版纳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龙思海在培训班上授课。
    项目专家们从艾滋病在世界、中国、云南以及西双版纳的传播趋势、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基本知识、社区文化在预防艾滋病和吸毒中的作用、西双版纳人口流动以及被拐卖的情况、为什么要为人类学的调查方法研究艾滋病的问题等多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全方面的授课。培训班采用了讲课与参与活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教学,14日至16日授课,17日安排学员到社区、村寨、劳教所等地实习,使学员能切身体会到“西双版纳傣语防艾广播剧”,参加剧本创作的12位人员(其中2名佛学院职工),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到景洪、勐海、勐腊城区、乡镇、农村中进行为期30天的资料收集,2007年3月份进行创作,年底时在州广播电台播出。
    制作“西双版纳傣语防艾广播剧”的目的是运用西双版纳傣语、傣文进行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提高西双版纳傣语、傣文进行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提高西双版纳傣族群众防治艾滋病的意识,推动平安和谐西双版纳建设。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