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80名奥运会志愿者凯旋

8月27日,我省80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在主赛场“鸟巢”的志愿服务工作,载誉归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利出席了在团省委举行的欢迎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在京期间,按照团省委提出的“军事化团队建设、品牌化志愿服务、国际化志愿精神”的“三化”理念,我省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检票、验证、观众座席及运行支持等岗位上开展了志愿服务。他们不怕艰苦,不辱使命,用真诚、热情、优质的服务彰显了辽宁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用微笑与汗水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其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受到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场和团中央的充分肯定。

  焦利在讲话时对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但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志愿精神无疑是奥运遗产的重要内容,志愿者服务奥运、奉献社会的经历无疑是志愿者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为提高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建设和谐辽宁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