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家"项目工作总结

二、2004年工作情况:
(一)举办活动是与HIV感染者拉近心灵距离的主要办法,今年“佛光之家”共举办了5次座谈会节日期间邀请感染者到“佛光之家”举行座谈会,交流用药经验和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
     1、3月8日举行了国际“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2、4月14日举行了“泼水节座谈会”。9月27日举行了“中秋/国庆座谈会”。
    3、10月23日组织HIV感染者与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副会长戴志澄一行举行座谈会,戴志澄副会长为感染者讲解了国内外治疗艾滋病的最新信息和有关治疗护理HIV感染者的技能。
    4、10月30日举办了傣族医生与HIV感染者座谈会,傣医向感染者讲解了傣药的治疗原理和方法及应注意的事项。
     5、8月9日刀林荫副州长带领州卫生局、州疾控中心、州医院专家莅临“佛光之家”看望HIV感染者,了解了“佛光之家”开展工作的情况。
(二)活动方式多样化
      1、9月24日举办了“景洪市允景洪市街道办事处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来自街道办事处13个社区和6个傣族村寨共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景洪市电视台、西双版纳报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相关报道。
     2、 3月份在西双版纳州电视台“美丽的傣乡”进行了为期3天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及“佛光之家”简介。
     3、10月18日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佛光之家”主管都帕、总协调岩罕恩、感染者黄先生分别接受了采访。
     4、11月5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CDC健康教育所对“佛光之家”的志愿者、感染者分别进行了采访。
     5、12月1日,组织了9名僧侣到景洪市中心街道发放宣传单共500份。并在市中心街道设立了一个宣传点,为群众讲解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
(三)关怀领域不断拓宽
    1、HIV感染者由去年的5人,增加到了15人(其中2人已去世)。
    2、被关怀和帮助的HIV感染者从城区扩展到乡镇,分布区域由去年的景洪市区和勐海县城,扩大到勐海县勐混镇、湖南省等地。
    3、继续推行傣药免费服务,为HIV感染者解决药物治疗上的需求,今年共为9人提供了33份免费傣药。
(四)解决经费来源有新途径
    1、今年9月份开始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大殿内设佛光之“公德箱”。
    2、今年10月份组织感染者种植人工菌出售创收。
    3、把“佛光之家”部分空房出租。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