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志愿者3天服务近万人

虽然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北京的城市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在岗位上。10月1日,记者在前门大街北口的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了解到,进入“十一”黄金周3天以来,他们已经为近万名游客排忧解难。

  这个服务站的站长鲁超告诉记者,自从进入“十一”黄金周,服务点里的8个志愿者平均每人每天接待四五百名游客。“算下来,3天时间里我们已经接待了一万名游客。”

  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不仅要帮助游客指路、讲解,还会针对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我们准备了很多轮椅,就是为了方便残疾人。”由于前门大街目前不允许残疾人三轮车等车辆进入,因此志愿者们就用轮椅推着残疾人在前门大街游览。

  “我们的服务站点会一直保留到10月5日黄金周结束,服务水平也会保持着奥运期间的标准。”鲁超表示,现在的服务站点不仅依然活跃着很多会外语、能力强的志愿者,通过奥运会的“磨练”,服务团队也更有经验,足以为游客们提供好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能让游客们更了解北京、喜爱北京。”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