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志愿者服务奥体中心区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奥运“余温”未减,奥运游成了北京最热的旅游线路。记者了解到,昨起正式开放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日迎来超过15万观众前往游览参观,来自朝阳区的1300名城市志愿者在中心区内为观众检票、引导指路、协管交通,黄金周的“奥运游”依然遍布“蓝衫”志愿者身影。

  记者了解到,1300名城市志愿者中超过90%的志愿者都在赛会期间曾有志愿服务经验,其中60%以上的志愿者来自8所高校,大都是大一、大二的在校学生。“我在赛会期间是一名赛会志愿者,开学不久学校组织报名黄金周期间的城市志愿者,我毫不犹豫报名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田摇兰放弃了十一回河北老家的机会来到安检口做了一名检票志愿者。

  奥林匹克公园十一黄金周志愿者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00名志愿者中约有1000人作为观众服务志愿者分散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的庆典广场、文化小屋、下沉花园及面向游客开放的3个场馆周边为观众提供信息咨询服务,200余名志愿者在周边14个观众安检入口每天为15万游客检票,另有30余名志愿者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时刻准备为游客排忧解难。据介绍,1300名城市志愿者从9月25日试开放至10月5日将提供为期11天的志愿服务,“早晨9点开门前我们的志愿者早已各就各位,晚上9点以后我们要送走最后一位客人才能下班。”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接待海量游客,朝阳区内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周边的9个蓝立方每天12小时在大型安检口、公交场站周边提供场外信息咨询,与中心区内的志愿者形成接力,将在十一期间共同服务预计超过150万人的“回味奥运”游客。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