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学僧参加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毕业典礼

作者:金喊凤

 

2012528,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2009级“初中试点班”的35名学僧到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典礼上,州二中尹峰副校长对全校顺利毕业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此次毕业的“送教育进佛寺首届初中试点班”是2009年招收的,由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和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共同管理和教学,学籍纳入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管理,教学方面以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为主,课程完全按照国家九年义务制教育课程设置,由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的教师负责教学,学僧的日常生活管理由佛学院僧人教师负责,学僧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初中毕业证。“试点班”的举办,较合理的解决了义务教育与佛寺教育存在的冲突和矛盾,使学龄学僧既能学习傣文、经文,又能学习到汉语文化知识,对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南传佛教僧才是一个很好的教学模式,虽然在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种种问题和困难,但双方校长都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办好初中试点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南传佛教僧才,为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毕业的35名学僧,均已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将于6月底获得初中毕业证,另有5名学僧获得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颁发的优秀毕业生。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