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家帮"家人"要回被扣留摩托车的经过

2011年10月12日,西双版纳佛光之家一位"家人"的摩托车,因非法拉客被景洪市交通运政管理所的执法人员扣留,而这张摩托车是这位“家人”一家三口人唯一生活费的经济来源,当天这位"家人"就通过电话向佛光之家求助,因西双版纳总佛寺忙于解夏节活动,项目负责人岩罕恩叫他过两天来佛光之家面谈,以便确定如何帮他要回摩托车。14日,那位"家人"来到佛光之家办公室,了解情况后岩罕恩对那位"家人"说:佛光之家可以试着帮你要回摩托车,但你的身份就会暴露,所以你先回去想一想。16日,那位"家人"回电话说,他不想到运政那里露面,让佛光之家代他去行不行?那样的话就可以在信函上说明他的真实情况.17日早,岩罕恩把佛光之家“家人”摩托车因非法拉客被扣留一事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秘书长岩叫满汇报,并建议以协会出面向运政发函,秘书长听完汇报后完全同意向运政去函帮“家人”要回摩托车,下午,佛光之家以协会名义行文为《关于请求变通处理口口口摩托车非法拉客的函》(西佛协[2011]23号)。18日,信函送交到景洪市交通运政管理所行政办公室。19日下午,运政来电叫佛光之家到运政面谈,协商处理非法拉客的摩托车一事,因佛光之家有其它事务,面谈被改到20日早上九点。

20日早上09点,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秘书长和西双版纳佛光之家项目负责人按时到达运政,所长陶允亲自接见,秘书长岩叫满向所长介绍了佛光之家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佛光之家项目负责人岩罕恩向所长介绍了那位摩托车被扣留的“家人”的情况,希望能从轻或变通处理。陶允所长听完介绍后说:“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要教育,听了你们的介绍,知道了你们是在帮助那些弱势群体,所以这次我们就不罚他的款了,希望你们教育他,摩托车拉客是违法的。”-----之后所长就叫人办理相关手续,办完临走时,州佛协秘书长岩罕满代表州佛教协会感谢景洪市交通运政管理所对州佛教协会佛光之家工作的支持。在去取回摩托车的路上,岩罕恩问“家人”“一般被扣留的话要被罚款多少钱?”“家人”回答说“一般要罚款3000元左右,等于要买一辆新摩托车了”岩罕恩接着说:“摩托车拉客是违法的,佛光之家虽然这次帮你要回摩托车,并不是鼓励你做这事,希望你改做其他正当行业,如果以后再发生类似问题,我们可能帮不上你的忙了。”(图/文:aizaidai)

景洪市交通运政管理所陶允所长等人在听取州佛协岩叫满秘书长介绍佛光之家工作情况

岩叫满秘书长感谢陶允所长对佛光之家工作的支持

领“家人”去取回被扣留的摩托车

协会信函-1

协会信函-2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