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菲斯·萨迪珂博士鼓励中国青少年“行动起来、积极表达”

2009/11/4

 
  10月26日周五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的讲堂里坐满了听众,欢迎联合国秘书长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事务特使娜菲斯·萨迪珂博士到访、并就青年人参与和领导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发表演讲。

娜菲斯·萨迪珂博士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呼吁学生“行动起来”参与艾滋病工作
 
  本次演讲是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组织的,作为萨迪珂博士来华访问的一系列会议、讲座的一个部分。这些活动的目的是呼吁进一步提高公众的艾滋病意识、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
 
  演讲中,萨迪珂博士强调了青少年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性:“青少年处在很特别的位置上。他们一方面很可能进行高危行为,另一方面又是阻止疫情蔓延,甚至是使疫情消失的关键人群。” 萨迪珂博士指出,青年人在接受良好的信息和机会之后,会作出负责任的决定。因此,将正确的信息传递给青少年对于保护他们自身和他人都是至关重要的。

一名人民大学学生询问萨迪珂博士青年人在艾滋病工作中可以扮演的角色
 
  萨迪珂博士对中国政府在中国以及全球艾滋病问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赞赏,但同时指出在一些领域需要加大力度。在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问题上,需要做大量有效的工作,为积极检测、谈论和治疗艾滋病创造支持性的社会环境。在一些领域还需要加强预防工作,特别是提供治疗预防母婴传播。萨迪珂博士认为这项工作在中国的开展还处在“极低”的状态。国内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只有不到14%接受了母婴阻断治疗,低于国际平均的35%。
 
  性别的不平等,与贫困一样,是中国社会的现实情况和严重问题。萨迪珂博士特别讲到:“两性平等对于年轻妇女保护自己、防治感染和意外怀孕而言非常重要。”“决策部门必须重视通过法律法规,加强对未婚和已婚年轻妇女的保护。”
 

萨迪珂博士回答学生的问题
 
  萨迪珂博士同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包括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防治措施、青少年如何参与政策制定和艾滋病干预工作、为什么妇女儿童的艾滋病预防干预工作具有特别的重要性、以及其它问题。
 
  萨迪珂博士指出, “应当利用青少年的创造力和乐观精神……使他们参与到政策制订和预防工作中去。”她强调,在与拒绝做出行为改变、无知和有偏见的人进行沟通对话时,青少年能够成为一支关键的力量。“行动起来、积极表达、让你的声音被听到。”“这并不容易,”萨迪珂说,“但只要有决心和信心,你就会成功。”
http://www.unaids.org.cn/cn/index/topic.asp?id=625&classname=News&class=2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