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泐大佛寺举行圣菩堤树安奉法会暨万佛塔奠基仪式

 作者:金喊凤      摄影:康南刚
    
    
     2008618日,勐泐大佛寺举行圣菩堤树安奉法会暨万佛塔奠基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祜巴龙庄勐,斯里兰卡芒嘎腊大长老一行6人,西双版纳州政协主席杨志祥,州民宗局局长岩香宰,州委统战部、景洪市政协、景洪市委统战部、景洪市民宗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三千余名信众参加了活动。此次安奉的菩提树是圣菩提树历经逾千年所衍生的分支,由斯里兰卡佛教界所捐赠,并于2005年10月由以斯里兰卡僧王为首的佛教代表团护送到西双版纳。
    仪式上,祜巴龙庄勐长老代表中方向斯里兰卡芒嘎腊大长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联系中斯友谊的纽带,愿中斯友谊万古长青。斯里兰卡芒嘎腊大长老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希望通过圣菩堤树表达对中国的友谊,祝愿两国人民生活安康,国泰民安。
     仪式结束后,中斯两国的高僧还为勐泐大佛寺万佛塔举行了诵经、滴水祈愿、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