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HIV感染者的心声

一个HIV感染者的心声
 

Voice from a HIV Positive
  当我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时候,就听说过关于艾滋病的种种恐怖宣传,那个时候,我们国家还没有关于HIV的病例报道。
  然而,十几年过去了,不为人了解和关注的艾滋病,居然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恐惧、憎恨、后悔,甚至想到了一死了之,我不愿相信这是真的!我还年轻,为什么老天爷就对我提前宣判了死刑?我才二十多岁,我就这样死去吗?我无数次地问自己,我给世人留下了什么?我死后谁还会想起这世上曾经有过我这么一个人?还有我可怜的孩子,他已经失去了爸爸,难道还要失去妈妈,成为一个孤儿吗?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活着已经失去了意义……
  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吗?我不甘心,我要活着,而且要活得有意义!
  2003年7月,州疾控中心的医生告诉我,西双版纳总佛寺里有一个佛教界人士成立的专门关怀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的民间组织“佛光之家”,让我去看看,我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了“佛光之家”,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关心和帮助。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住院了,“佛光之家”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医院来看望我,他们给我带来了鲜花和补品,像我的亲人一样,对我问寒问暖。他们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心情好了,病也好得特别快。“佛光之家”的工作人员经常在节假日带我们到风景区游玩,调节心情,工作人员教我们修身养性,调整心态;还经常与我们一起用餐,这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除此之外,“佛光之家”还为我们联系到了养殖蓝孔雀的生产自救项目,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些生活补助,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这些病人觉得我们还能对社会贡献一些微薄之力,并不是社会的累赘,我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在这里我遇到了和我一样的病友,他们也和我一样感受着“佛光之家”的温暖。我们几个病友常聚在一起谈自己的不幸,讲自己的生活,以及对药物的认识等等。我们互相鼓励、帮助、劝解,慢慢地原本不和睦的家庭也合好了。不仅如此,我们几个病友还在“佛光之家”的带领下,参加各种防艾宣传活动,原本不敢暴露身份的病友也勇敢地站在了演讲台上,向群众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以此告诫大家要学会“洁身自爱,保护自己,远离艾滋”。
  现在我们这些“佛光之家”的病友们,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生活上,都比以前有了很大转变,因为心态放宽了,所以精神也好了,身体也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这些病友现在已经自发组成一个团体,不仅互相关怀和帮助,还会主动去认识和接触一些和我们一样感染了HIV的病友,并介绍他们到“佛光之家”,希望在这个家里能给予他们一些精神上的支柱。
  健康的人都需要关爱,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受歧视的艾滋病病人,其实我们也是受害者,我真诚地希望全社会都来关爱和帮助我们这些脆弱人群,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能够延续!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