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德尊者

马兴德尊者简介
 
马兴德俗家名林欣,1971年出生于中国广东省。中学时代皈依佛教,大学时代开始研究《阿含经》及原始佛教,其著作有《正法之流变》《试论南传佛教的传承》《上座部佛教止观禅法》《南传佛教的菩萨道思想》,《佛教在亚洲流传史示意图》。马兴德比丘于2002年7月,至缅甸帕奥禅林中心出家,受具227比丘戒。尊者是国内极少数皈依于正统南传上座部佛教的227戒比丘,师从缅甸‘最高大业处阿阇黎’帕奥禅师,是国内少有的人间福田。
尊敬的Mahinda尊者,1971年出生于广东省。中学时代皈依佛教,大学时代开始研究《阿含经》及原始佛教,毕业后于广州市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其间曾到西双版纳、五台山、西藏、缅甸等地考察参学。尊者才华洋溢,博学多才,并通晓北传与藏传的义理。于2002年7月至缅甸帕奥禅林出家受具足戒后,在帕奥禅师严谨且有次第的禅法教导下完成帕奥学程,现在尊者是身为帕奥禅林的禅修指导老师之一。
Mahinda 尊者通晓中文、广东、英语、缅语,并且精通巴利语和梵语,能直接深入巴利三藏经典和其注疏。目前尊者正在积极的重新汉译一些巴利经典,愿在未来能够出现更紧贴巴利原意的汉译巴利经藏,让更多中文系的佛教界四众弟子更能了解原始佛教的教义。由于拥有充分的翻译能力,尊者能担任许多场合的翻译者,蒙受尊者的恩惠,禅林的中文界弟子们也能够听闻到禅师的英语翻译成中文的佛法甘露。平时尊者除了早上会在斋堂为男女众指导禅修以外,还会定期到下院为华裔女众禅修者指导禅修和即席开示,目前尊者有在下院讲解《阿毗达摩概要》,让禅林中文流的四众受惠无穷。有了Mahinda尊者的帕奥禅林更增添无比的光晖色彩,犹如冉冉东升的旭日,向这世界绽放着智慧和慈悲的光芒。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