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是最佳的内服美容品

 皮肤粗糙或黑斑、雀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以及汗腺机能失常。一般说来,我们通常所排泄出来的汗大约有百分之一﹒五是固体,包括盐、尿素、乳酸等,虽然肉眼看不到,但它们会混在汗水中,不断的排出于皮肤表面上。如果动物性食物吃得太多,使得血液酸性度过高,血液中的尿素与乳酸便会大量增加,当它被排出于皮肤表面时,尤其是乳酸(也是酸的一种)便会逐渐侵蚀敏感的皮肤表面细胞,使得皮肤失去张力、弹力而变得愈来愈粗糙,皮肤表面细胞受到酸类或毒素侵蚀而变化其颜色,而有黑斑、雀斑的产生,由此可知,经常素食,保持理想的血液状态是保养皮肤最有效也最根本的方法。

  娇艳美丽光泽的肌肤,是女性魅力的特征,我国女性自古以来就以肌肤细嫩闻名,可是近些年来,皮肤粗糙.油性的妇女,随便在街上一站,触目皆是,这倒是什么原因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平常饮食以肉食为主,吃过多的动物性脂肪,比较不容易消化吸收,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负担,使肝脏机能低落,动物性脂肪无法充分代谢吸收,会在皮肤表面浮出脂质,这就是面疤(青春痘)粉刺的最大原因。

  

  我们如能多吃富含碱性矿物质的植物性食物使血液变成微碱性,则血里的乳酸就大为减少,也不致有大量随汗流到皮肤表面来害及皮肤了,同时如钙等矿物质又能把血里有害的污物清洗掉,经洗净后的血液,就能充分发挥作用,也使全身各器官作用活泼,全身充满生气,所以说素食是内服美容品。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