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应该多吃素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蔬菜和豆制品等素食,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蛋白质、水以及水量的脂肪和糖分,且有清淡易于消化的特点。这种清淡而富于营养的素食,对老年人来说更为适宜。因为老年人身体抵抗力比过去差,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症,而多进素食,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抑制或延缓这种疾病的发生。素食中的蔬菜,往往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能及时清除肠中垢腻,保持身体健康。 早在1984年10月,上海解放军85医院内科主任陈俊元、曾章领一个五人小组对上海玉佛寺、龙华寺、和苏州的灵嚴寺、寒山寺的100名60岁以上的老年僧众,做一次体格检查和血液稠度的测定。为了进行对照,他们又对上海、苏州两地各一家养老院的1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做了同样的测定。其结果表明:僧众老人的血粘度远比一般老人为低。在健康方面:100名僧众中未发现疾病的57人,患心血管疾病的仅18人,100名普遍老人中未发现疾病的只有8人,而患心血管疾病的竟高达六十七人。  

  美国人营养最好,虽然他们医药卫生条件很好,可是美国人平均寿命却不高,因为他们食肉类太多,而食素类太少了。 这都是最有力的证明:素食能健康长寿,老年人应养成以素食为主的良好习惯,共登健康长寿之域。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