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姜查

         阿姜查,近代泰国最著名的法师之一。9岁出家,20岁正式受戒为比丘。1946年通过最高级正规佛学课程考试后,开始拖钵行脚,寻师访道。1948年在森林中与20世纪伟大的森林禅师阿姜曼相遇,获得重要的启发,改变了他的修行方法。1954年回到家乡乌汶省巴蓬森林,追随者日多,于是有了著名的巴蓬寺。阿姜查的修行方式有两大特色:头陀行与禅定体验,两者都是延续迦叶尊者重视苦行的精神而来。他的教导方式简明深远,吸引不少西方人士前来受教。其中包括杰克.康菲尔德(Jack Kornfield)、保罗.布里特(Paul Breiter),阿玛洛比丘(Ajahn Amaro),甘比罗比丘等。著作:《森林中的法语》等阿姜查早期的僧侣生活、遵循一种研习佛教教义及巴利经文的传统模式。在第五年时,他的父亲得重病而逝;人命的脆弱和不确定,直接的提醒了他。这促使他去深思有关生命的真正目的,因为,虽然他已有多方面的涉猎并且精通巴利文,但对于痛苦的灭除,似乎并没有更进一步亲身的了解。厌离之感开始在心中升起,终于(在一九四六年),他放弃了学业,并开始了托钵行脚。

         他走了大约四百公里到达泰国中部,沿途睡在森林,行乞于村落。他在一座能够用心地学习和修习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