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傣汉双语中专班毕业典礼暨学僧家长会在佛学院举行

       文:金喊凤   图:都温机

 

201192,“第四届傣汉双语中专班毕业典礼暨学僧家长会”在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举行,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院长祜巴龙庄勐、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卫国、州民宗局局长岩亮、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岩温胆、景洪市民宗局局长岩绍、副局长岩温甩、西双版纳昊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君、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任课教师、佛学院师僧及学僧家长共400余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祜巴龙庄勐院长、岩亮局长、岩温胆副书记分别对顺利完成学业的13位学僧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学僧能继续学习深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为全面发展的僧才,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典礼上,除13位学僧顺利获得毕业证外,另有6位学僧获得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奖学金和优秀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典礼结束后,佛学院还举行了学僧家长会,跟各位家长通报学僧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

此次毕业的13位学僧是20089月我院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傣汉双语”中专班,学制三年,毕业后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毕业证。我院于2005年首次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个班,至20117月,毕业了四个班共71位学僧,现分别在云南佛学院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帕腰府分院、斯里兰卡佛教大学继续大学课程的深造。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