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御赐袈裟布施活动暨佛像捐赠仪式

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泰王国御赐袈裟布施活动暨

佛像捐赠仪式

                                                                                      作者:文/金喊凤 图/aizaidai

 

2010113(佛历2553年),为纪念中泰建交35周年,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泰国红十字会秘书长鹏·旺纳麦提一行受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陛下的委派,到西双版纳总佛寺捐赠佛像和布施袈裟。西双版纳州政府副州长王方荣、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西双版纳州外办主任王嘉玲、西双版纳州政府副秘书长岩罕恩、西双版纳州民宗局副局长岩勐、景洪市副市长岩香等州市领导及上万名信众参加了布施活动。

鹏旺纳麦提主席和王方荣副州长分别在布施仪式上致辞。王副州长对泰国御赐袈裟布施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随着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不断发展,昆曼公路的建成与完善,西双版纳已经成为云南省及中国通往东盟各国的重要门户和通道,而我州和泰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也将日趋繁荣。本次代表团的布施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往,推动双方在佛教文化、经济贸易、旅游开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鹏旺纳麦提主席说,西双版纳州历来与泰国人民有着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傣族人民,在语言、风俗文化、宗教信仰方面与泰国十分相似,这次来到西双版纳,如同回家探亲一样。他相信,此次在西双版纳总佛寺的布施御赐袈裟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
       
在泰国国王御赐袈裟布施活动仪式上,布施团向西双版纳总佛寺布施了泰国国王恩准的皇家御赐袈裟、佛寺修缮金、礼佛用品,并捐赠了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为纪念泰王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陛下八十大寿诞而铸造的泰王国金身佛像一尊。据悉,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共铸造了19尊纪念国王陛下寿诞的金身佛像,并分别将佛像供奉在19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佛教场所。其中,向中国贈送了3尊佛像,分別供奉于北京、上海和云南省西双版纳。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