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副部长出席全球基金再筹款等会议 顺访美国

 

 2010年10月4日-8日,卫生部副部长尹力率团出席了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简称“全球基金”)第三次再筹款会议、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高级别会议,并访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10月4日-5日的全球基金再筹款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第三次再筹款主席潘基文主持。尹力发言指出,温家宝总理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宣布,中国政府在未来三年将再次向全球基金捐款1400万美元。他强调,中国仍旧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解决好13亿人口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就是对全球的重大贡献。同时,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卫生领域的南南合作,防控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提高妇幼健康水平。

  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欧盟、盖茨基金会等的主要捐款方代表,马里、南非、尼日利亚、纳米比亚等项目受益方代表和全球基金伙伴组织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代表普遍认为,全球基金秘书处应加快改革进程,优化资金拨付机制,降低协议签署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透明度,加强组织内部的质量控制等。各方代表宣布了未来三年的捐款额度,共计约117亿美元。

  10月6日,尹力出席了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高级别会议。会议由美国、挪威政府代表共同主持,法国、澳大利亚、刚果(金)、孟加拉国、盖茨基金会等捐款方和项目实施方代表,以及合作伙伴组织等,约70人参会。会议播放了介绍中国成功实施GAVI乙肝疫苗免疫项目的短片,尹力发言感谢GAVI等国际组织对中国卫生事业的支持,并表示,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支持GAVI工作,愿意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疫苗产品,为提高全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10月7日-8日,代表团前往亚特兰大,访问了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尹力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富莱顿(Thomas Frieden)会谈时表示,中美卫生合作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内容,两国疾控中心在传染病防控、慢病预防、公共卫生应急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展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并进一步拓展两国在传染病和慢病防控领域的合作。代表团与美国疾控中心各主要部门负责人就美国全球卫生战略、公共卫生与应急准备、疫苗管理、慢病防控等领域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美国疾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全球卫生博物馆和亚特兰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美国期间,尹力会见了我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李保东、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卫生部应急办、疾控局、国际司和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来源:http://news.sohu.com/20101009/n275489447.s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