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傣学会赴耿马县参加傣族族源族称学术研讨会

                                          图文:金喊凤

 

201082325日,临沧市耿马县召开了“傣族族源族称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傣学专家学者、云南省各地州傣学会及耿马县傣族同胞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云南省傣学会主办,耿马县傣学会承办,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研讨盛会,各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傣族族源族称,研究傣族文化。

傣族族源族称问题既是国际性、历史性和社会性的难题,又是国内外专家学者多年苦苦探索的复杂课题。多年来,云南省傣学会认真分析研究,并专门组织了一个考察小组,到省内外“三江并流”和“人类古化石”发现较早的相关地区,就傣族起源问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此次会议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立足学术研究,各抒己见。研讨会期间,大会还组织各参会代表参观耿马县贺派乡者卖村、芒抗村傣家新貌、耿马县民族博物馆、体验傣族民间刺绣、漆器工艺、竹编技艺、土陶技艺制作展示,参加耿马总佛寺傣族赕坦弄活动,并与当地傣族群众歌舞联欢,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傣民族寻根,傣族正本清源,增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西双版纳州傣学会应邀参加研讨会,西双版纳州政协原副主席、西双版纳州傣学会会长征鹏、西双版纳州民宗局局长、西双版纳州傣学会常务副会长岩亮、西双版纳州信访局副局长、西双版纳州傣学会秘书长岩罕应、西双版纳州人大原副主任岩山等傣族专家、学者一行14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征鹏会长就傣族族源族称问题作了发言,代表团提交了6篇论文。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