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

会议呼吁尊重、保护这一群体的权益
日期:2010-07-20 作者:刘钢;徐茹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维也纳7月18日电  (记者刘钢  报道员徐茹)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晚在维也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两万多名相关机构的专家、政府代表、医务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与会。在为期一周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就艾滋病发展态势、艾滋病预防以及新药研发和治疗等问题进行交流,展示这一领域中最新研究成果和理念。
    
    本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口号是“权利,就在此时此地”,以此呼吁全球在积极有效应对艾滋病威胁的同时,注重对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保护。
    
    在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电视致辞。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主席,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蒙塔内尔和奥地利艾滋病协会主席施密特也分别致辞,指出当今世界艾滋病形势严峻,全人类应共同努力应对这一病魔,呼吁尊重、保护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权益。

http://whb.news365.com.cn/hqsc/201007/t20100720_2773362.htm

相关视频:http://www.letv.com/ptv/vplay/815824.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