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举行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贯彻落实“积极提倡、加强领导、稳步发展”的民族体育方针,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锻炼和培养优秀民族体育人才,促进我州民族体育事业的持续稳定、协调健康发展。并为积极选拔队员,参加全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075日至8日,在西双版纳州民族体育场举行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来自全州三县市和景洪农场、东风农场、勐捧农场的傣族、哈尼族、基诺族、拉祜族等12个民族组成的6个代表团共126名运动员,参加了射弩、秋千、陀螺、高脚竞技、板鞋竞速5个竞技项目的比赛。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运动会不仅展示了少数民族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辉煌成果,也体现了全州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特征。经激烈角逐,设立的比赛奖项各归其主,景洪市代表团、勐腊县代表团、景洪农场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景洪市代表团、勐腊县代表团、景洪农场代表团、东风农场代表团、勐捧农场代表团获得组织奖,勐海县代表团、景洪市代表团、勐腊县代表团、景洪农场代表团、勐捧农场代表团、东风农场代表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四、五、六名。

    此次民运会由州政府主办,州文体局、州民宗局、州财政局承办,云南建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润丰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曼弄枫国际家居商场协办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