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省宗教体育运动会

西双版纳州宗教代表团赴大理参加首届云南省宗教

体育运动会暨文艺汇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进一步提高我省宗教界人士的身体素质,促进宗教和谐,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宗教事务局主办的首届云南省宗教体育运动会暨文艺汇演于201061922日在大理市隆重召开。经西双版纳州委批准,我州选派了56名优秀的宗教界人士代表参加此次运动会。

运动会比赛项目丰富多彩,设有篮球、拔河、乒乓球、羽毛球、立定跳远等10余项,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和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基督教“两会”、省天主教“两会”5个全省性宗教团体共21个代表队的上千名运动员,围绕各比赛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代表团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各宗教派别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我州派出的三大宗教界代表: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运动员在各项项目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1个奖杯、19块奖牌,并包揽了全部五大项目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运动会以“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主题,各地州、各宗教派别的代表们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展示了才华,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运动会的召开,对促进全省各宗教团结和谐、携手并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图文金喊凤)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