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动肮脏战争 用艾滋病针头对抗英军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印度时报》6月10日援引英国《太阳报》的消息说,塔利班武装正在发动一场真正的“肮脏战争”,试图通过“毒针炸弹”的方式,在驻阿英军中传播艾滋病和其他传染病,以降低其战斗力。

  报道称,这种战术目前主要被应用于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袭击目标主要是针对负责寻找简易炸弹的英军防爆专家。这些被隐藏在自制炸弹中的注射针头令人害怕,因为它们被沾染了艾滋病和肝炎的病毒;如果自制炸弹爆炸,它们就会变成致命的“弹片”四处飞散。

  这一情况是英国保守党议员、前军官帕特里克•默瑟披露的。他说:“这是‘肮脏战争’。”除了注射针头,塔利班还越来越多地使用刮胡刀片。一位英国军官评论称,这种卑鄙行为是绝望的塔利班武装的最后手段。他说:“塔利班自知无法与我们对抗,无法在正面交锋中取胜,因此就使用这种非常卑劣的简易炸弹。”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http://international.dbw.cn/system/2010/06/10/052560553.shtml   

 编辑: 邵春英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