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贝叶文化研讨会

首届国际贝叶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贝叶经全集》100

竣工典礼在西双版纳召开

为扩大傣族贝叶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促进傣族贝叶文化与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主办,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云南大学贝叶文化研究中心、西双版纳贝叶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和昆明汉慧经贸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国际贝叶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贝叶经全集》100卷竣工典礼于201042021日在西双版纳隆重召开。西双版纳州人大主任杨建明、西双版纳州政府副州长岑化虎、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祜巴龙庄勐、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依甩、泰国玛哈朱拉隆功大学教授阿尼尔﹒释迦长老、云南省傣学会会长刀爱民等领导及来自泰国、老挝及全国的贝叶文化研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贝叶经是南传上座部佛教的经典,也是信仰南传上座部佛教的傣族人民保存历史文化的载体,是傣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是傣族人民的“百科全书”。国际贝叶文化研讨会的召开和《中国贝叶经全集》的发行,对推动傣族贝叶文化的深入研究,对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加强西双版纳与东南亚各国的文化学术交流和经济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图文金喊凤)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