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一行到佛学院调研

20104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一行到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调研,了解佛学院学僧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召开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省民委主任王承才、省宗教局熊胜祥、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院长祜巴龙庄勐等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刀述仁会长、祜巴龙庄勐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西双版纳佛教的基本情况,佛学院的办学情况,未来的办学思路及现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刀会长及祜巴龙庄勐院长的汇报,最后,黄毅部长要求,宗教院校要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的积极作用,为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西双版纳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佛学院的教学设施,并看望了佛学院的学僧。(作者金喊凤)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