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召开2009年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金喊凤

 

2009911日,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召开了“2009年教师节座谈会”, 西双版纳州教育局党委书记依拉罕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永坤、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副校长尹峰、州民宗局宗教科科长刀红、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副院长都罕听及职业技术学院、佛学院任课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都罕听副院长首先向各位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这一年来佛学院办学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佛寺教育与国民教育联合办学的模式,能为我州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优秀僧才,为引导我州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应有的贡献。

依拉罕书记谈到:联合办学的模式不仅让僧人学生学习到了汉语文化知识,同时也学到了傣文化知识,双语教学的模式对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佛学院能继续办好双语班,把佛学院学僧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僧才。王永坤副院长和尹峰副校长也表示会支持佛学院办好双语班,共同为我州培养优秀僧才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各位任课教师也分别对一年来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以最适合僧侣学习的方式,把佛学院的学僧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僧才,把佛学院办成为我州输送佛教僧才的教学场所。(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