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州長刀林蔭率團訪泰

 
2009-08-28 10:26:50  作者:  來源: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9/0828/article_58532.html
西雙版納州長刀林蔭(中)昨天宴請參加西雙版納貿易招商投資推介會的旅遊局東亞司司長訕盛、旅遊業公會副秘書長莫遠珍及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曼谷辦事處總經理吳邦香等。(記者李富俠攝)
 
【本報訊】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州長刀林蔭女士應商業部邀請臨泰進行正式訪問,並在泰國舉辦招商貿易投資推介會,以促進大湄公河次區域經貿合作。刀林蔭州長昨天(27日)與泰國旅遊業公會舉行旅遊推介會,聽取泰國旅遊業者對泰國遊客赴西雙版納旅遊的意見和建議,她承諾就泰國遊客出入境中寮邊境口岸所遇到的各類問題加以改善,並宣布景洪-曼谷航線從10月26日恢復飛行,從而全面完善西雙版納與泰國在水、陸、空交通運輸。刀林蔭州長一行今天將與商業部長蓬提娃舉行會晤。
 
刀林蔭州長率西雙版納州政府代表團前來泰國舉辦招商貿易投資推介會,是應商業部長蓬提娃的邀請,目的是加強泰國與西雙版納之間的貿易投資合作。
 
西雙版納與泰國為近鄰,水、陸、空交通十分便利,雙方在旅遊、貿易和投資領域長期保持良好的合作。隨著昆曼公路的開通,兩地水路交通和陸路交通設施日漸完善。為方便雙方民眾的往來,西雙版納州政府與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決定從10月26日起恢復景洪-曼谷的國際航班。
 
刀林蔭州長表示,政府的作用就是為兩國民間企業搭建投資平台,為雙方企業貿易提供便利服務。她相信西雙版納與泰國雙方的企業在今後合作會越來越密切。對於旅遊業在交通工具的安全性、出入境檢驗的便利性等問題,她承諾返回中國以後,將召集各有關部門負責人協商解決。
 
參加推介會的國家旅遊局東亞司司長訕盛表示,刀林蔭州長訪問泰國,對雙方為今後的加強合作來說意義重大。而解決目前所面臨的各種問題,他認為雙方旅遊部門可通過成立聯合協商委員會的方式來解決。遇到第3國有關的問題,則可請外交部門出面溝通解決。同時,雙方應該共同加強西雙版納與泰北旅遊線合作推廣,以便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該地區旅遊觀光。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