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使非洲艾滋发病率下降

2009年07月20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cn/gj/gj-fz/news/2009/07-20/1783087.shtml

  中新网7月20日电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于2003年,提出了一个以制止全球艾滋病蔓延的为目标的“防治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如今这一计划已经奏效。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表示,得益于小布什总统的这一计划,最新研究表明,非洲艾滋病的发病率已经下降。

  据美联社报道,在20日举行的国际艾滋病大会上,当朱利欧?盟塔诺博士宣布这一结论时,全场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盟塔诺博士说,这个结果来自于一个还未正式发布的分析报告,该报告旨在对一个叫做“防治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的美国总统防治艾滋病的紧急救援计划进行分析。

  美联社的报道认为,人们普遍相信,小布什前总统的这项计划挽救了几百万的生命。这项计划主要目的是帮助深受艾滋病病毒折磨的非洲大陆。

  盟塔诺博士说:“我的研究团队能够证明,在非洲,实施‘防治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的国家,与没有实施该计划的国家相比,艾滋病发病率明显下降了。”

  盟塔诺博士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目前这一结论还没有得到其他专家的相关评论。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