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位僧侶赴南疆守夏

 
2009-07-04 11:32:37  作者:  來源: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9/0704/article_56236.html
【本報訊】根據皇后懿旨弘揚佛教事務委員會秘書安塔蓬少將昨天(3日)組織護衛隊,為148位赴南疆進行「守夏修行」的僧人提供安全保護。
 
由安塔蓬少將率領的軍人護衛隊,昨天護送148僧人、沙彌,乘空軍C130軍機開赴陶公府,這批僧人、沙彌將在南部不靖地區陶公、也拉和北大年等3府的100多個寺院進行守夏駐錫,以改善南部3府地區寺院「真空」,佛事清冷的情況。而軍人護衛隊將在守夏期間為僧人和沙彌提供安全保護。據悉這批僧人和沙彌在北大年各佛寺駐錫修行的有93位、也拉10位和陶公府10位。
 
此外,內地各府昨天組織學生在三寶佛節和守夏節來臨前參加佛教活動,學習和瞭解佛教習俗和傳統,以在青少年學習中加強傳承佛教的教育。夜豐頌府邦宗漸友誼學校副校長丹隆率領師生參加「三寶佛節」、「守夏節」的巡燭禮,誦讀佛經和領悟佛道。夜豐頌府夜沙良縣長則主持當地進行的佛燭遊行活動,當地民眾組織30多輛佛燭花車進行遊行和宣傳佛教和佛道。
 
彭世洛府組織民眾送佛燭進寺廟的活動,以促進民眾對佛教的虔誠。也拉府也在府城舉行了守夏燭花車遊行的大型活動,遊行活動後將佛燭敬獻到寺院,為保證佛事活動的安全,有軍人和員警來進行安全保護。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