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也拉府兩名僧侶昨天早晨外出化緣時遭槍擊

也拉2名僧侶遇襲 1死1傷
2009-06-13 12:45:17  作者:  來源:互聯網  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9/0613/article_55224.html
泰南也拉府兩名僧侶昨天早晨外出化緣時遭槍擊,造成1人當場死亡,另一同伴受傷。圖為急救隊正在驗屍。 (法新社)
   
【本報訊】南疆歹徒最近襲擊穆斯林村民後,昨天(12日)又在也拉府槍襲手無寸鐵的僧侶,導致1名僧侶死亡,1人受傷。
 
兩名僧侶昨天清晨在也拉府直轄縣育波鎮空賽村外出化緣時,遭遇歹徒襲擊。其中1名60歲的僧侶帕頌巴被擊中頭部當地死亡,隨行的24歲僧侶帕庫他瓦猜法師左肋部中彈受重傷,被村民送到也拉中心醫療搶救。
 
兩名僧侶住錫的瓦空賽內佛寺方丈表示,死亡的僧侶於去年出家。之前該佛寺僧侶外出化緣常有軍人護送,但最近軍隊撤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第4軍區軍長披切中將昨天表示,最近歹徒進行密集襲擊,目的是在當地製造恐怖氣氛,迫使民眾不要向官方提供合作,而且襲擊宗教場所和僧侶,以挑撥宗教矛盾,破壞團結機制,希望民眾辯清歹徒的陰謀企圖,不要被分裂分子所利用。對於當地佛教團體要求軍方為佛寺和僧侶提供保護,軍方將安排軍人去保護宗教場所。
 
前任陸軍總司令頌提上將昨天表示,現屆內閣的治理南疆不靖政策,以政治為主,並以軍事管制為附助的理念,符合軍方的治理思路,相信內閣內良好解決所出現的問題。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