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称:中年人睡眠不足易患高血压

2009年06月1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cn/gj/gj-jksh/news/2009/06-10/1727627.shtml

  中新网6月10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说,中年人睡眠时间越少,患高血压风险越大,平均每天少睡1小时,5年内患高血压几率将增加近四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健康研究系专家克努特松等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调查发现睡眠对中年人的健康十分关键。他们在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撰文说:“人们睡得越少,5年内患高血压的风险越大。如把每天睡5小时与睡6小时的人相比较,睡5小时的人5年内患高血压几率将增加37%。”

  美国研究人员选择578名成年人为研究对象,观察他们的睡眠时间和血压变化。这些研究对象平均年龄40岁,每天平均睡眠6小时,仅1%的研究对象睡眠时间达到8小时或更多。

  据报道,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受高血压困扰,全世界每年有700万人死于与高血压相关的疾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成年人每天睡眠7小时至9小时,但调查发现很多成年人的睡眠都达不到这个标准。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