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在京举行 呼吁消除歧视

    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在京举行 呼吁消除歧视
2009年05月18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cn/jk/jk-ysbb/news/2009/05-18/1695469.shtml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张潞璐)第二十六届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暨“艾滋、艺术、生命之十九个游戏”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十七日在此间举行。

  此次烛光纪念日主题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执行,并由香港择善基金会赞助。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并消除人们对受艾滋病毒影响的人的歧视。

  据知,国际艾滋病烛光日活动始于一九八三年,目的是纪念因艾滋病而丧生的人们和关爱受艾滋影响的人。在活动现场,来自包括主办方、联合国驻华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等在内的代表们,一同点燃了构成红丝带形状的蜡烛,以使人们加深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理解和支持。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表示,要想战胜艾滋病,需社会各界人士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同时他强调,艺术家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非常独特,艺术具有一种力量,可改变人们的想法和行为。

  本次艺术展展出了包括陈界仁、崔岫闻、顾长卫等在内的十八位中国艺术家(团队)的艺术作品。艺术展策划人张冰表示,活动中的“十九个游戏”,代表着在场的十八位艺术家的十八件作品,以及缺席的“一”,可以是任何人的任何作品。她并称,除对于艾滋病等危及人类生命与健康的疾病的关注外,艺术家还欲表达其对于自然灾难、粮食和经济危机以及全球军事环境下人类生存状态的人文关怀。(完)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