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报道】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盛大开幕(图)

【论坛报道】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盛大开幕(图)

2009年03月28日 佛教在线


开幕式

 

佛教在线无锡讯 2009年3月28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中国江苏无锡盛大开幕,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高僧大德、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在太湖之滨共襄盛举。

在一曲祥和庄重的《妙音吉祥颂》中,此次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的世界性佛教盛会隆重拉开帷幕。在播放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主题片《和谐世界 众缘和合》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在一声声清妙庄严梵呗声中拈香祝福。

一诚长老,星云大师,觉光长老,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共同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启幕。

一诚长老、星云长老、觉光长老为大会致辞,斯里兰卡宗教事务部长Bandaranaike Chakravarthi Pandukabaya Dias先生宣读斯里兰卡总统玛辛达·拉贾帕克萨先生的贺信,澳大利亚佛教联合会秘书长Henry Dang先生宣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先生的贺信,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梁保华致辞,最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发表致辞。

一诚长老在致辞中讲到,这次论坛将会是一次世界佛教的盛会,一次展示佛教文化的盛典,一次两岸佛教因缘和合的盛举。

杜青林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主旨和理念是首届论坛主题的深化、是“六和”愿景的拓展,契合佛教伦理关怀,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影响深远。(本站记者 奉音、子勤、晏如现场报道)

来源:http://www.fjnet.com/jjdt/tj/200903/t20090328_114674.htm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