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称反对使用安全套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批评

    教皇称反对使用安全套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批评
2009年03月19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正在对非洲国家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他日前表示,“对于非洲抵抗艾滋病的斗争,安全套不是答案”。他本人表示反对使用安全套。

  联合国网站的消息说,艾滋病规划署3月18日发表声明批评说,每天世界都有约7300人感染艾滋病毒。如果不在预防方面采取措施,世界将无法制止艾滋病的蔓延,而使用安全套则是综合预防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艾滋病规划署发表的声明指出,艾滋病综合预防措施包括:获取有关艾滋病的知识;获取治疗;减少伤害措施;晚一点开始活跃的性生活;对伴侣忠诚;减少性伙伴和同时保持的性关系;男性包皮环切;保障人权和减少对艾滋病的丑化。艾滋病规划署特别强调:使用安全套是这一系列综合预防措施中极为重要的一项。

http://estate.chinanews.com.cn/gj/gjrw/news/2009/03-19/1608111.s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