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还是杀她:艾滋病危机时代呼唤严肃措施

爱她还是杀她:艾滋病危机时代呼唤严肃措施

2009年03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3月18日讯 美国华盛顿特区市政官员日前表示计划进行新一轮更强有力的公共宣传活动,这也是对本周一发布的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毒携带者情况报告的回应。

  华盛顿特区艾滋病毒感染病例中有四分之一以上是黑人妇女,其中约百分之五十八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而同性性行为则是黑人男子染病最常见的途径。

  美国健康专栏作家建议播放一个电视公益广告片:一名男子一边持枪向一名女子的头部扣动扳机,而一边声称他爱她。画外音:“女人,请保护自己。男人:撒谎和欺骗已经够糟糕了,不要再成为一个杀人犯。”根据市场营销策略师的经验法则,最好的宣传方式是强调积极的方面,提醒该名男子如何保护他的家人的良好感觉,而不是诋毁他的不道德行为。专家认为,公众的防艾意识以及对艾滋病感染的严重性的认识远远不够。

  2007年,华盛顿特区市政制定了一个行动纲领,呼吁防范“现代流行病”。两年之后的今天,新报告提到“普遍和严重的流行病”。这两个称呼之间的区别在于,后者所指的艾滋病感染率已高于西非。(肖荷露)

(责任编辑: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GB/57507/8985737.html(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