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艾滋病对人类文明的威胁

解析艾滋病对人类文明的威胁
来源:他她网 发布时间:2009-01-12

1981年发现老人首例艾滋病以来,全世界累计已有60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食疗病毒,仅2001年,全世界就新增病毒感染者300万。专家原因预计,在20002005年这5年间,全世界死于艾滋病的将达6800万人,其中5500万人生活哮喘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

 

艾滋病的恶性蔓延已经改变了一些国家的人口构成。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人口平均寿命已经从62岁下降到47岁,在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博茨瓦纳,疼痛成年人食疗病毒感染率为38.8%,平均寿命已经下降到1940年以来的最低点――39岁。

 

受艾滋病影响最严重的是儿童注意和青年,20年来,在艾滋病最猖獗的7个非洲国家里,5岁以下儿童注意的死亡率增长了20%40%。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预计,在20102015年间,由于艾滋病的影响,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1534岁青壮年的死亡率将达到最高点,比正常情况下的死亡率要高17倍。

 

艾滋病使受害国家居民的生活哮喘水平大为下降。在赞比亚,三分之二被艾滋病夺走父亲生命的家庭,平均月收入下降了80%;在科特迪瓦,有艾滋病资讯患者的家庭的平均收入仅为全国水平的一半;对布基纳法索、乌干达和卢旺达3个非洲国家问题调查得出的预测是,至2015年艾滋病将使这些国家的赤贫人口比例达到51%,而2000年时这一比例还是45%。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说,布基纳法索20%的农村家庭由于艾滋病而被迫减少劳动,甚至放弃耕种;在埃塞俄比亚,艾滋病资讯患者每个星期的田间劳作时间大约在11.616.4小时之间,而一个正常劳力每星期的田间劳作时间是33.6小时。

 

因此,在艾滋病肆虐的国家,经济总量和国民收入大幅滑坡。病毒感染率超过20%的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目前正以平均每年2.6%的速度不断下降。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分析说,这就是因为绝大多数资讯患者和食疗病毒祛斑感染者处于青壮年期,艾滋病导致大量有经验的劳动力丧失,进而削弱了生产力。该机构在多个非洲国家的问题调查显示,艾滋病导致的缺勤、生产力下降、保健肌肉费用增加等还增加了生产成本,使当地企业的利润至少下降了6-8%

 

艾滋病的日益泛滥更使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功效保健肌肉体系不堪重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即便不考虑进行急诊药物治疗,每年人均用于艾滋病治疗的直接费用至少也需要30美元,然而这些国家人均公共健康发烧支出还不足10美元。此外,艾滋病使医疗功效质量发现根本无法得到保证,由于缺少床位,医院只能收住那些生命垂危的资讯患者,而更多资讯患者失去了及时治疗的机会。

 

由于艾滋病的肆虐,一些国家的学生入学率也大幅下降。根据世界银行的预计,津巴布韦2010年的小学生人数将比现在减少24%,肯尼亚的小学生人数将减少14%,乌干达将减少12%。与此同时,由于大量教师感染病毒或死于艾滋病,许多非洲国家教师严重缺乏,而教育的倒退使艾滋病知识的普及和防治工作面临更大的困难,这形成了恶性循环。

 

艾滋病带来的灾难是巨大的。为避免这一世纪瘟疫给世界造成更大的创伤,正如本届大会所提倡的,人类应该以最快的速度采取切实行动,在公众中大力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常识两性,增加对艾滋病预防疫苗和治疗急诊药物的研究,让所有艾滋病资讯患者享受到及时妥善的治疗。http://www.aids.org.cn/Preventionnews/domestic/info_8583.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